墨云卿

霹雳党,杂食懒癌写手,主爱日月。弧长

#佛缘,是上次的续文,文笔渣ooc...

医院的活动场地中,素续缘换了一身运动装绕着花园小道正在慢跑,汗珠从额头顺着脸颊滑下。
路过活动场地的一位护士见着了,与素续缘打着招呼“:早上好,素医生这么早在运动啊?”

素续缘维持着慢跑的动作微微点头“早起锻炼才能保证身体健健康康的,你也很早。”
护士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,“我只是路过,素医生你继续锻炼吧。”说完就急急忙忙跑走了,素续缘有些摸不着头脑,看着人跑远的背影开始继续早锻炼。大师早上与自己约好了复查,肯定又是早到,还有些事情也需要问一问大师,还是先跑完剩下的路程吧。

“大师最近感觉身体情况怎么样,情绪上呢?”
素续缘抱着记录板子,将刚刚测好的数据与资料全部记下来,抬眸看向坐在椅子上思考的佛剑分说。
佛剑分说最近是处于疗养状态,情绪也未有太大波动,除了有时知道主治医师没有好好照顾自己身体的时候。
“我最近身体并无不适,情绪上……”
说着佛剑看了一眼素续缘,素续缘无辜的眨了一下眼睛拿起板子挡住大师看自己的视线,先一步截断大师要说出的话。
“这样的话,大师现在的身体情况与之前相比会好了许多,气势也不是随随便便就会吓哭小孩的了。”
佛剑听着素续缘的话,有些无奈,当初就算自己最吓孩子的时候,某小孩也不怕啊,还主动牵了他的手。

检查结束后,素续缘看着佛剑分说穿了衣服还是很显眼的肌肉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薄腹肌,有些郁闷,明明大师最近是疗养状态,怎么肌肉还是那么明显,自己最近也在运动就是没有什么肌肉。
“续缘?”佛剑分说看着正在发呆的素续缘,唤了人一声。
“啊?大师你已经好了?”素续缘回过神就看见佛剑分说看着自己,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已经是上午下班时间了。
佛剑分说摸了摸素续缘头发,“嗯,今日的复查已经结束了。”
“嗯,正好我也下班了,大师一起去吃午饭吧。”
“你下午没有班了吗?”
“我已经小半个月没有休假了,下午到周三之前,我可以休息两天半,然后我需要回去看一看爹亲…”
素续缘点了点头,一边脱着白大褂,想到爹亲昨晚打来的电话,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回去一趟,不然就是哪天上班的时候爹亲会突然杀出来。
佛剑分说再次揉了揉续缘的发,等着续缘换好衣服,两个人一起从医院离开。

霹雳小区附近的餐馆里,素续缘喝着一杯开水与佛剑一起等着饭馆上菜,两个人聊着佛剑最近还应该注意哪些事情。
“……总结来说就是之前叮嘱大师的大师也不能忘记,身体不舒服还是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。”
“嗯,我知晓。续缘你昨晚在睡前又喝咖啡了。”
素续缘听出了佛剑后一句不是疑问而是肯定,对着大师乖巧的一笑。
“没有下次,大师不要在意……”
佛剑分说还想说什么时候,一个声音插入了两人的对话。

“续缘!你下班了也不回家吗?”
熟悉的声音与调子,素续缘缓缓转过头,对着来人打招呼。
“爹亲,我待会就回家,你怎么来饭馆了?”
素还真方才满心都是小半个月未归家的儿子,现在看见了佛剑分说,与人点了点头算打了一个招呼,然后哀怨的看一眼儿子开口。
“爹亲先回家等你,让你屈伯伯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“好,爹亲先回去吧。”

佛剑看着送走素还真后松了一口气的素续缘,给续缘夹了一筷子的菜。
“用完午饭需要我送你回去吗?”
“嗯?不用了不用了,谢谢大师,我可以自己回去的。”
素续缘想着方才被爹亲撞见自己与大师吃饭,待会如果大师送自己回去,爹亲可能又要嘀嘀咕咕的念叨了。

“大师再见。”素续缘站在小区门口对着佛剑分说挥挥手准备进入时候,佛剑喊住了续缘,问着“续缘,下周日你有时间吗?”

“下周?”素续缘想了想,下周没有排班,应该是有时间的,点头“我有时间,大师怎么了?”

“我下周来接你,带你去个地方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可以。那大师再见,电话联系,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“好,再见。”

 

素续缘回到公寓里,就看见爹亲与老人家一样喝着茶看着报纸,淡定的换了鞋进了屋子,乖乖喊人。

“爹亲,我回来了。”

素还真放下了手里的报纸,看着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帅气儿砸,突然捂心口,还是有点不舍得啊。

素续缘满头问号的看着捂心口的爹亲,听见楼上屋门打开的声音,抬头与楼上的人打招呼。

“师叔。”

谈无欲打开屋门就看见楼下父子俩奇怪的气氛,对着续缘点点头,下楼端了一杯咖啡继续回屋窝着。

素续缘坐到素还真身边,给爹亲添了新茶。

“爹亲你怎么了?”

“不,爹亲没有事…”只是舍不得莲子被人叼走!

“嗯,爹亲没有事的话,我先上楼了,医院还有些事情我需要做一下,爹亲也少喝一点茶叶,多带师叔出门走一走。”

素续缘说着匆匆忙忙就溜上楼了,素还真拿着茶杯的手一抖,果然还是心痛啊。

 

【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下一篇,在写文与不写文的边缘反复横条。总觉得素素那个不舍得的儿砸的画面眼熟。】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