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云卿

霹雳党,杂食懒癌写手,主爱日月。弧长

发烧与打针

#离凡团子,生病打针历史。 

我把冥冥大佬的各相与身份都当成个体,里面带着夜瑟,奇梦出没

 

寒冬清晨时分,地冥做好的早餐进屋准备唤醒还在睡觉的两个小家伙,推开屋门看见邪说已经爬起来了,坐在离凡身边将肉肉的小手放在弟弟的额头上,皱着小眉头,地冥出声问道。

“邪说?你在做什么?”

“爸爸,离凡额头好烫,脸红红的。”

地冥一听,走到床边拿过邪说的家居服给人先裹上。

“你先把衣服穿好,如果离凡生病,你这几日可能就要去瑟斯小叔叔家住了。”

邪说乖乖的换好衣服看着父亲去摸弟弟额头,然后回头对着自己说。

“你先去洗漱将早饭吃了,弟弟生病了,我要给他测一测体温。”

 

地冥拿出体温计给晕乎乎的离凡测量了一下体温,体温计上的显示温度已经到了39°,地冥拿出放在床头柜抽屉的降温贴放在离凡额头上。

离凡被降温贴的温度冻得一激灵,睁开眼睛后目光有些迷离,随即可怜巴巴的看向父亲。

“咳咳,父亲好难受。”

地冥安抚的摸了摸离凡的脑袋,给小家伙喂水。

“父亲不难受,是你难受,昨日贪凉吃的冰淇淋,今日就生病了,你啊,还有下次吗?”

“QAQ,没有了,父亲我难受。”

离凡喝了一些水后,继续喊着难受,地冥看着小家伙红彤彤的脸蛋,俯身亲了亲人额头。

“乖,再睡一会,父亲给你做白粥。”

离凡身子难受极了,乖巧的听着父亲的话闭上眼睛在睡一会。

 

地冥拿着空杯出了房间,邪说穿着毛茸茸拖鞋啪嗒啪嗒的跑到父亲身边,仰头看父亲。

“爸爸,离凡好了吗?”

地冥揉了揉邪说的脑袋,摇摇头。

“离凡还是有些高烧,我待会会喊你小叔叔来看你,我带离凡去看病,好吗?”

“好,父亲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

瑟斯接起电话,慢悠悠的喝了一口牛奶,看着对面永夜优雅的吃早饭,问着电话那头的地冥。

“十七,怎么一大早打电话给我?”

“离凡生病了,你待会能把邪说接走吗?”

“什么,离凡生病了?”

“嗯,贪凉吃的冰淇淋导致发烧了。”

“可以,我待会让永夜把邪说接过来,你将邪说的衣物准备一下,不准备也可以,你家俩小子在我这也有衣物。”

“那就麻烦你们照顾邪说几天了。”

“兄弟说什么麻烦,先这样挂了,拜。”

说完瑟斯利落挂了电话,把空杯递给永夜。

“喝完了,永夜你吃完了待会带我一起去接邪说。”

永夜放下手中的刀叉,接过瑟斯手中的空杯。

“好,待会带你一同去。”

 

“离凡,醒一醒,来吃一点东西,父亲待会带你出门去看医生。”

地冥温柔的哄着离凡,离凡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张嘴吃着父亲喂的白粥,扁嘴。

“没有味道,不好吃,”

“乖乖的多吃一点,待会肚子饿可没有东西吃。”

“爸爸。”

“嗯?怎么。”

“待会要打针吗?”

离凡团子想到要打针,整个人都不好了,艰难的吞了一口白粥,可怜兮兮的看着父亲。

地冥继续喂着团子,想了想某小团子的体质,淡定回答,

“或许不要,你不吃饭是肯定要打针。”

“QAQ,窝窝窝乖乖吃饭,不打针好不好。”

“嗯,吃完了爸爸会帮你求情的。”

“好,窝乖乖吃饭。”

地冥看着吓得已经我字都说不清的离凡,憋住没有露出笑,继续给小家伙喂饭。

 

地冥抱着穿着白色羽绒服露出小脸的离凡进了儿科,办公室里奇梦人手握笔,抬头眸子打量了地冥的怀里的小家伙,放下手里的笔。

“你家小家伙长大了很多啊,不是还有一个?怀里的是弟弟还是哥哥?”

“弟弟,叫离凡。”

“嗯,瑟斯刚刚与我说了,你再给他测一测体温。”

地冥也不多废话,接过了体温计给离凡再测了一次体温。

奇梦人看了一眼体温计,再看地冥不是很好的脸色,开口。

“39.1°,你家小家伙的温度与你之前测相比是高了?”

“又高了0.1,你给离凡打个退烧针,依靠离凡自身的体质,退烧没有那么容易,我怕他烧傻了,本来就有些慢乎的性子。”

“好,我待会会将退烧药给你,你要记得多给小家伙喂热水。”

 

离凡再次醒来是因为外套被父亲脱掉了,有些冷的茫然睁眼,就看见一个金头发的叔叔穿着白大褂,手上拿着针筒靠近,一瞬间也不困了,开始在父亲怀里挣扎。

“哇QAQ,我不要打针!爸爸骗人,不要打针。”

地冥紧紧的压住了离凡,将人抱好夹住腿,把离凡小屁屁露出来。

“不要闹,很快就过去了。”

“哇QAQ。”

奇梦人看着地冥抓小猪一样按住离凡,绷着脸给离凡打了针,听着离凡嚎啕大哭的声音,快速抽针按住伤口。

“你按好他,别让棉签跑了。”

离凡哭的满脸都是泪,鼻涕也挂在脸上,边哭边说:“哇呜呜呜呜,爸爸好疼QAQ。”

地冥按着棉签,无奈低头看离凡。

“我不疼,是你疼。不哭了,爸爸待会给你买好吃的。”

奇梦人将针筒丢入回收桶,拿过纸巾给离凡花猫擦脸。

“哭的还是很大声的,小男子汉可是不爱哭的哦。”

离凡抽噎的停住了哭声与眼泪,开始打嗝。

“噗..小孩果然还是很有趣的,就不要耽误我接下来的工作了,地冥你带小家伙去药房拿药吧。”

地冥将棉签拿开一开,已经不流血了,将棉签丢入垃圾桶,给离凡重新穿好衣服抱着小团子轻拍后背。

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哈哈哈,不麻烦不麻烦,小家伙下次见。”

离凡一抽一抽的趴在父亲肩头,扭过脸决定不理这个给他打针的坏叔叔。

 

又一个小时后,地冥抱着离凡回到家中,困倦的团子已经趴在地冥肩头睡着了,地冥轻手轻脚的帮离凡脱去衣服将人塞进被窝,进了厨房给离凡准备午饭。

睡梦里的离凡握紧了拳头对着怪蜀黍拳打脚踢。

 

(永夜:我家瑟斯大概是托儿所所长,还多带了一个邪说回家。奇梦:地冥家娃娃真可爱。)

【我又来吸冥冥家奶团子了,离凡真的是只小可爱啊。好久木写离凡团子了,还是爱他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