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云卿

霹雳党,杂食懒癌写手,主爱日月。弧长

传说后的故事(七)


# 奉天逍遥捉妖组,初遇狗粮夫妻组合

天色渐晚时分,玉萧抱着离经正在喂食,听见外头的喊声带着离经往外看。正好看见她家大哥又挂在二师兄的肩膀上,总觉得二师兄有些吃力……
“小妹啊~我们回来了~有没有吃的呀,我好饿。”
玉逍遥摸着饿扁了的肚子,继续靠奉天带着前行,边与自家小妹说话。
玉萧有些心疼负重的二师兄,无奈怀里抱着离经,没法帮二师兄一把。
“阿兄,你从二师兄身上下来自己走啦,你看看二师兄已经累的面色发白了,我热了一些吃的,快来吃吧。”
玉逍遥听见有吃的,抛弃了背负自己许久的奉天,快速进屋寻找食物。

晚餐结束后,玉逍遥从怀里拿出一些符咒往桌上放,顺便对着玉萧碎碎念。
“小妹,我和奉天接下来出去好几天,我们不在你要顾好自己与离经,有什么事情就扔符,安全第一……”
玉萧听了一会后忍不住扶额,大哥什么时候学了碎碎念技能呀,二师兄救命呀。
君奉天抱着怀里乖巧睡觉的离经,远离了正在谈话的两兄妹,他不想感受玉逍遥到碎碎念,辛苦小师妹了。君奉天看着怀里正在做梦咧嘴笑的小离经,不由得由退远了几步。

第二天一早,休息好的奉天逍遥背着剑继续出发寻找八部众的下落,争取早一些完成任务。
这头蚩罗带着白川凌花从尸猢山中离开,准备带着凌花一起看一看苦境的山水风景,之前邪神未被封印时,他都未好好陪伴凌花,如今邪神被封,御天者下落不明,其余的人除了鬼龙王与邪狱明王外都是消极怠工陪家人状态,也就是众人都在休假期间。
“凌花,你喜欢这里的风景吗?”
山林之间蚩罗拥着白川凌花站在瀑布泻流的石块之前,二人静静的看着瀑布之景。
“嗯,这里的风景是尸猢山上不曾有的,我们可以在这里多看一会。”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“奉天,烤肠吃不吃?”
集市中玉逍遥手上抓着好几根烤肠,对着正在询问线索的君奉天挥动,然后不等师弟回答,吃着烤肠就蹦到下一个摊子去问话了。
君奉天:“……”真的是想揍师兄,大逆不道了。
“老板,附近最近有么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啊?”
玉逍遥叼着烤肠刷刷刷记着老板讲的一些琐事,然后买了一点片糕拎着,再溜达回君奉天身边。
“玉逍遥,最近这里最近很平静。”
“唔,应该是说自从八岐被封印后不安稳一段时间后,到现在都是安定的,奉天你有没有想到什么?”
“依现在这种情况来看,不是八部众有阴谋,就是他们内部有矛盾,我偏向第二种猜测。”
君奉天看着吃的满嘴都是油的玉逍遥,忍住敲师兄的冲动,认真的说着。
玉逍遥解决完烤肠,拿出手帕擦了擦嘴与手,拎着片糕将胳膊搭在奉天肩膀上,两个人继续往前走。
“我也觉得是第二种,那我们现在是继续查探还是守株待兔呢?我觉得离经与八部众之间定有什么关系,不然那些人不会带走小离经。”
“如此,我们在查探几日再回去见玉萧与离经。”
“好呀,我们继续逛逛吧,我刚刚看见了烤鸡店!”
“???我们是查探,不是吃东西!”
“诶呀,一样的啦,走啦走啦,奉天付钱。”
“……”

此时蚩罗带着凌花与奉天逍遥擦身而过,蚩罗侧首看了一眼奉天逍遥,然后装作没看见带着凌花逛集市。
君奉天感觉到了一丝妖气,想回头看却因为被某师兄架着无法回头,这就是奉天逍遥第一次与蚩罗凌花碰面。

【我……时隔两个月的更新,有没有会催更的小可爱,我已经没救了。】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