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云卿

霹雳党,杂食懒癌写手,主爱日月。弧长

传说后的故事(二)


私设,青年时期奉天逍遥,八部众,今天鬼主冒泡,鬼主原型就是狸猫啦。

鬼麒主觉得自己生活很不容易,除了要养活自己一家,还要养一只宠物鬼麒麟,而且鬼麒麟也不帮他打架,还经常吐槽他,可能这是一只要造反的宠物。
接到了奉天逍遥离开仙门的线报,鬼麒主晃着扇子开始想计谋,若是打败了奉天逍遥就是除去了九天玄尊的一只臂膀,这波有些划算,可以做。
鬼麒麟看着准备暗搓搓搞事情的主人,叼起给小主人准备好的玩具,溜溜达达跑出了玄黄岛,看着主人搞事情,还不如去逗小主人来的有趣味。

玉逍遥拍了拍吃了八分饱的小肚子,拿起牙签叼在嘴里,拽拽的对着师弟说话。
“奉天付钱,我们收妖去。”
君奉天看着满桌的空盘子,感觉玉逍遥的饭量又大了,上次出仙门时候还没有这么能吃的,这回是四分之三的东西全部被他吃了,他可能还没有吃饱……被自己念头吓到,君奉天站起远离了玉逍遥,也没有计较拽拽的师兄吃饭不带钱袋这种事情。

赶路途中,玉逍遥走路带风似得拽的不得了,吃饱了心情好继续缠着师弟问今天领取的任务是什么。
“奉天——奉天——”
“嗯?”
“你就告诉我任务到底是什么,不然逍遥哥怎么大展身手给你看。”
“你刚才不是已经展示过了。”
“胡嗦,逍遥哥刚刚还没有展示一半的实力!”
“和我抢菜还没有发挥一半实力?”
君奉天皱起眉头看着话题不同的玉逍遥,逍遥哥也发现自己说错话了,马上捂嘴后又放下,开始打哈哈。
“不是不是,奉天你听错了啊,是收妖怪啦,还没有告诉我要去哪里嘞。”
“我们待会去前面是村落,任务里说村落里有妖怪出没,骚扰的百姓不得安宁,待会你可以表现一下。”
“哈哈哈,待会就看我表现吧,闷了三个月终于可以大展身手啦。”
“嗯。”
“奉天你好敷衍!难道逍遥哥我不厉害吗!”
“厉害,快些赶路。”
“哼,奉天你真的是越来越敷衍我了。”
“……”

曾经热闹的小村落如今家家户户闭门不出,就怕被妖怪掳走,日落时分奉天逍遥走入村落,玉逍遥动了动鼻子后立刻捏住。
“啊!好臭,奉天你闻见没有?”
等了一会不见师弟回自己,逍遥哥奇怪的对师弟动手动脚,也不顾臭味了。
“奉天,你怎么不受影响啊?”
君奉天拉住玉逍遥的衣领,拽着就往一户人家走去。
“不,我是当做这股味道不存在。”
“奉天你赢了,你拽我去哪啊?这里好臭啦!我们换个地方嘛”
君奉天当做没有听见玉逍遥的话,敲了敲了百姓的屋子,屋子门打开了一条缝,露出半个脸,里面的百姓警惕看着屋外的奉天逍遥。
“你们是谁,来日落村做什么?”
玉逍遥成功从自家师弟手上挣扎出来,对着门缝灿烂一笑。
“我们是云海仙门的奉天逍遥,来帮你们捉妖的,可不可以让我们暂留一晚?”
百姓还是有些不相信,想起有听过奉天逍遥的名号,屋外的人应该不敢随意冒充,打开屋子。
“那你们进来吧,最近那些妖怪很猖狂,村落里已经丢了许人了”
玉逍遥进了屋子打量着房子布局,也没有对里面老人住户多说什么,君奉天对着主人家微点头。
“多谢,不知是从何时开始丢失人的?”
“好像是九天玄尊收服了那作乱的八岐邪神开始,自从那时候村落就开始频频丢失人口,村落里的人还以为是小孩子贪玩没回家,之后就发现不对劲,我们就只好像附近捉妖小门求助,结果都是无用。”
玉逍遥绕着屋子走了一圈后回到君奉天身边,悄悄的用胳膊肘碰了碰君奉天,对人使了一个眼神,君奉天回了一个眼神,二人心领神会不交流的各自继续分工。玉逍遥拍了拍老丈肩膀提醒着,老丈连连点头。
“老人家,我们晚上会捉妖,你要是害怕,晚上千万别出声。”
“好,两位就先住在小儿屋中吧,别嫌弃屋内简陋。”
“不会不会,多谢老人家了。”
“哪里哪里,还要感谢二位帮忙捉妖。”
奉天逍遥随着老丈入了他儿子屋子,一个人坐在桌边,一人盘腿坐在床铺上等待夜晚来临。

【感觉我写了一堆废话,鬼主还没有出来搞事情,纠结老丈到底是坏还是好,明天需要练科二,撑不住了,溜了溜了,明天的文就偷闲写吧,继续求八部众其他人动物属相呀!】

评论(1)

热度(13)